close

女人懷孕最怕的事》》》變胖、變醜、妊娠紋

2016-07-05 11.14.29.jpg

皮膚科醫師鄭百珊指出,妊娠紋是因懷孕賀爾蒙改變,皮膚張力增加,膠原纖維斷裂,修補過程跟不上皮膚擴張的速度而產生。妊娠紋會出現在腹部、大腿、臀部、胸部。

所以說身體用的乳液跟油類保養變成首要著重下手的孕期用品

但~也因為一開始3~4個月我幾乎沒有胖到,所以也只是勤擦乳液,跟買了一罐印象中網路上大家推薦的百洛

由於一直到接近6個月時,胖的速度跟肚子長大的程度都不是太明顯!! 

所以~ 原先使用的兩款凡士林乳液跟百洛就這樣用到那時!!

 

直到懷孕前的褲子不能穿時,我才驚覺要認真使用專門針對孕婦使用的預防產品!!

當時覺得百洛的黏稠度我可以接受,所以第一瓶用完我就趕緊訂了第二瓶,想說大概可以用到懷孕第七個月時,天氣也忍受的了!!那時第二瓶也差不多要使用完了!!

同時又物色了其他乳液狀的產品ELANCYL,以及很多人推薦的英國品牌油分的質地比較清爽的Love boo!!

 




百洛 BIO-OIL 產品介紹

可以使用在臉部及身體

不刺激

清爽不油膩

敏弱性肌膚適用

吸收快速

Bio-Oil含獨特配方有效改善疤痕,妊娠紋之外觀及不均勻膚色,對老化及缺乏水份的肌膚亦有顯著作用。 Bio-Oil已經獲得 298 個護膚產品獎項,2002年開始向全球推廣,目前已經在23個國家中成為最暢銷的改善疤痕和妊娠紋產品。

特殊配方:

Bio-Oil的配方融合了植物精華和維他命。Bio-Oil含突破性的PurCellin Oil™,有效保持 Bio-Oil質地輕柔清爽,確保維他命和植物精華更易被肌膚吸收。

Bio-Oil通過了“歐洲化妝品議會與理事會”規定的相關安全評估。其中使用的每種成分均接受了毒理學、化學結構、含量與日接觸量的評估,並被確認可以安全使用(包括孕婦)。

 

成分:

金盞花油、薰衣草油、迷迭香油、洋甘菊油、維他命A、維他命E、油基液、香味(玫瑰)

金盞花具有消炎、殺菌、防腐等功效,從古以來即被當作藥用植物,古埃及人即知道金盞花具有療效,而在美國南北戰爭時,醫師也曾用它來治療傷口,可見其藥用功效從古時候就倍受肯定。 對皮膚有很好的滋潤、抗炎、細胞再生作用。青春痘、皮膚凍傷、尿布疹、皮膚病、疤痕、靜脈屈張以及擦傷等都有效。
薰衣草促進細胞再生加速傷口癒合,收斂油性及暗瘡皮膚,調理皮膚。
迷迭香可以強效收斂,促進血液循環,緊實減肥收縮鬆弛的肌膚抗皺,減輕充血、腫脹的情形並調節皮膚的作用。
洋甘菊平復破裂的微血管,增進彈性,對乾燥易養的皮膚極佳。消除浮腫強化組織
維他命A對肌膚的再生細胞能力很大,能促進真皮層內的膠原蛋白及彈性纖維,更新老舊的細胞角質,甚至可以加強細胞彼此的連結力,讓皺紋消失。
維他命E由內做起幫助皮膚強健,擁有不易受傷的抵抗力,能中和自由基,保護皮膚組織。穩定性高不易受外界環境的破壞。

 

生產:

Bio-Oil在由合符世界衛生組織規定的cGMP(現行良好生產規範)廠房生產。所有成分在生產之前均經過摻假測試和微生物污染測試,每批產品均留樣進行實驗室測試,樣品保留與監測時間長達5年之久。

Bio-Oil均採用可循環材料包裝,所有的紙質材料均通過可持續性森林管理措施的認證。

生產Bio-Oil時不會產生有害排放、有害廢物或廢水。

 

使用方法:

  • 疤痕

  • 妊娠紋

  • 輕輕用指尖將Bio-Oi以打圈形式按摩的方式塗抹
  • 不均勻膚色

  • 成熟的肌膚

  • 缺乏水分的肌膚


  • 我自己的使用感覺,油狀的濃稠膩度可以接受,夏天的話就晚上洗完澡再擦!延展度非常好,因為是油脂啊~ 很好推!!吸收度就還好,要等個幾分鐘再穿衣服比較好,不然整個衣服都會沾到,一瓶如果我早晚擦肚子、後腰、屁股、大腿內側這幾個重要部位,可以擦一個月!!

  • 通常重要部位擦完,我會繼續使用平常用的乳液加強其他部分,然後等原本擦百洛的地方乾了,再擦一層乳液!!基本上乳液就是全身擦。白天如果要出門溫度如果超過36度會覺得太黏膩的話,我就是露出來的手腳擦防曬乳液,肚子選一瓶乳液狀的妊娠產品。




  • 伊蘭纖姿ELANCYL
 

 

用途:

為懷孕婦女設計,撫平紋路及淡化細紋。

特色:

不添加Paraben類防腐劑,溫和調理肌膚,孕婦可安心使用。
產品為親膚性乳霜,方便吸收,使用後清爽不油膩。

成分:

維他命B5、維他命E醋酸鹽、甜杏仁油等。

維他命B5不黏膩的保濕成分,具強效保濕的效果,且與肌膚皮脂膜相近,易於吸收滲透及浸潤肌膚表面的角質層能深入真皮層,具有活膚效果使肌膚柔軟,有效預防肌膚粗糙現象,達到肌膚保濕與組織修護的功效。有濕潤的效使皮膚覺得舒嫩,而且不會又油膩的感覺。與維他命E合併使用,效果更能加倍。有消炎的功效對受刺激的皮膚可減輕症狀。對皮膚不刺激,不會引起敏感。

維他命E由內做起幫助皮膚強健,擁有不易受傷的抵抗力,能中和自由基,保護皮膚組織。穩定性高不易受外界環境的破壞。

甜杏仁油肌膚天然的潤澤保濕劑,易吸收可紓緩及抗過敏。促進細胞更新生長。使肌膚恢復光華柔細,長期使用可有效消除妊娠紋!極為溫和嬰兒也可使用。

用法:

從懷孕開始至產後數個月(如欲哺乳則避免用於乳房部位),
每日1-2次塗抹於皮膚易形成紋路或已形成細紋之處。


這瓶使用起來非常清爽,適合炎熱的夏天,尤其在那種每每創溫度新高的夏天,通常我會用在天氣很熱的白天使用,這瓶不論是質地跟味道,都非常適合炎熱的白天來使用!

但~如果天氣的溫度還可以接受,我還是會選擇其它黏稠度高一點的產品,感覺這瓶太清爽很怕不夠力!!

 




Love Boo(緊緻修護奇蹟油、長效滋潤美體霜)

2016-05-15 17.12.33.jpg

來自英國的產品

緊緻修護奇蹟油

緊實、滋潤、舒緩

成分:

西番蓮油 、甜杏仁油、摩洛哥油

西番蓮油極佳的潤膚劑,幫助抗發炎。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鈣、磷。

甜杏仁油肌膚天然的潤澤保濕劑,易吸收可紓緩及抗過敏。促進細胞更新生長。使肌膚恢復光華柔細,長期使用可有效消除妊娠紋!極為溫和嬰兒也可使用。

摩洛哥油可以活化肌膚、保持肌膚彈性、消除皺紋,修護肌膚的問題,柏柏爾婦女甚至稱它為『瞬間擦除皺紋的橡皮擦』

Omega6可以調節賀爾蒙,益於皮脂腺的新陳代謝,梳緩皮膚的過敏與濕疹病預防乾燥缺水的現象。

Omega9潤澤肌膚

內含豐富的Omega6Omega9,可提升肌膚彈性並豐富滋養及潤澤每吋肌膚,小份子的植物性油脂

為懷孕婦女,小份子植物,超好吸收不油膩。


奇蹟油這瓶雖然也是油脂的質地,但~使用起來就是比百洛清爽好吸收!果然貴得有道理^^"味道也是比起百洛清香很多,雖然主成分裡面沒有寫到,但~其實裡頭加了檸檬跟萊姆這兩樣清爽的配方,難怪味道就是不一樣悔有一股清香感!很適合在溫度可以忍受的夏天使用,延展度一樣好推,吸收度也比百洛來的快!

 




長效滋潤美體霜

保釋濕、滋潤、修護

成分:

雷公根、可可油、乳油木果油

雷公根清熱解毒利濕消腫,滋補消炎鎮定。促進深層皮膚細胞更替,緊緻表皮與真皮連結部分,使皮膚變柔軟,有助於解決皮膚鬆弛現象。促進真皮層中膠原蛋白形成,使纖維再生,受損的組織癒合及緊實肌膚。抑制脂肪細胞的增加,防止皮膚水腫、出現肥胖。

可可油保護皮膚、隔絕環境汙染物和天氣使然的老化因子、中和自由基,並抑制免疫球蛋白 E (IgE)的生產,幫助改善濕疹和皮炎;當中的維生素 B1、B2、B3、C 和 E則可以預防懷孕所產生的妊娠紋;可可脂也可改善膚色、去疤和除皺,很適合冬天拿來保溼滋潤肌膚。高效能的保濕作用,它能有效滋潤肌膚,代謝老化角質,使肌膚柔嫩有彈性,健康有光澤 

乳沐果油懷孕的婦女可將之塗抹於腹部以預防妊娠紋。擁有天然的抗氧化因子豐富的維他命A、D及E,當中具有極佳的修護、抗炎、與肌膚癒合功效,最適合嬰兒及過敏性肌膚的人使用。滋潤肌膚、減少乾裂、防止皺紋、促進更新。

雷公根萃取精華可強化皮膚修護力,搭配可可油及乳木果油達到保濕、滋潤、修護、柔軟皮膚。


這瓶美體霜很奇妙,因為我原以為油脂的產品會比乳霜來的滋潤!但~ 這瓶美體霜我只能說,如果單獨使用這瓶會超級黏稠的~~我覺得比較適合在晚上洗完澡後使用;如果搭配奇蹟油使用在奇蹟油脂後擦,就非常好推延展度差了至少有6~7倍。單獨使用感覺起來就是要搭配按摩手法,慢慢畫圈的方式小部位的一區一區使用,真的非常滋潤喔!感覺在後期肚皮緊的時候能有效的滋潤緩解緊繃!搭配奇蹟油有加乘的效果喔!建議還是搭配在奇蹟油之後使用!




產品介紹到這裡,順便分享一下我自己保養所使用的習慣!懷孕前我自己就有擦身體乳液的習慣,所以黏稠跟油膩的感受程度可能會比平常沒再擦乳液的人能接受的範圍在款一些些。

懷孕前期(3~6個月)肚子長長得非常緩慢,所以從快4個月時我才開始使用百洛那瓶,約是3月底4月的天氣,使用起來覺得都可以接受!由於肚子真的沒有什麼便大的趨勢,所以我只有晚上洗完澡的時候使用。使用部位也是妊娠紋較易出現的幾個重要部位,其他全身跟胸部我都是用完本使用的乳液。

懷孕中期(6~8個月)這時後體重增加的很迅速,我在第6個月增加了2公斤第7也增加了1.5公斤,只能說還好前期沒有胖太多。懷孕中期是我感受肚子成長的黃金時期,每天都覺得肚子快要破掉一樣。就是這種警訊,所以除紋產品就開始跟著勤勞的使用了!白天起床盥洗擦完保養品後,就使用百洛那瓶(如果是正中午溫度超過37度,我會是用伊蘭纖姿那瓶),主要擦整個胃到肚子、屁股一直到後腰部、大腿內側道外側的根部。如果要出門就是身體四肢跟脖子後背我會擦上防曬乳液,其他部位擦一般身體乳液。如果這一天沒有要出門的話,就是全身在擦上平常所使用的身體乳液。晚上就是擦

由於平常都可以感受的肚子撐大的感覺,所以出門帶一瓶平常使用的身體乳液小瓶裝,只要有去廁所時就會在裡面順便再補擦一下整個環狀肚子跟後腰!畢竟預防勝於治療囉!

懷孕後期(8~10個月)現在雖然體重增加的速度稍稍有減緩,但是肚皮撐大的感覺又更勝中期了!整個胃到下腹都非常撐,就像吹氣球一樣好怕肚子破掉喔><"

arrow
arrow

    A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