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何說是待產包懶人系列呢?!

其實第一胎A比也是準備得很周全,實際經歷過回頭再想想,好像有很多東西不太必要,這樣的大費周章的特別去準備或是比價。車程跑一趟都不知道花了多少時間與油錢!!!

 必要的證件類:

媽媽手冊、媽媽健保卡、父母身份證、印章、原子筆x2、小的隨身筆記本、A4夾鏈袋(之後會有出生證明、寶寶手冊、聽力檢查表之類的文件⋯⋯所有東西都放這裡比較方便找)

手機充電線、延長線(醫院會有配電限制,建議單人病房使用牆壁邊的插座做延伸就好!)。如果不是住單人房建議帶耳塞、耳機、行動充。

看護墊產褥墊、免洗褲、沖洗瓶、臉盆、拖鞋。(看護墊-建議用醫院的,這個體積大攜帶麻煩,又怕尺寸買的不適合。)(產褥墊-推薦先去大樹藥局領孕婦禮,有整包的產褥墊可選就可以不用買。PS:補充說明,產褥墊用完可以換成棉柔細緻的衛生棉,不要超薄因為有傷口,除非妳破腹!我一天大概換5~8片,每次上廁所都會換,所以不用買超長,我是用20~25公分兩種)

  

P.S.如果你有先準備好什麼,可以先跟護士說!免得有重複!我覺得臉盆跟看護墊可以用醫院準備的,因為體積較大,自己帶很麻煩!(看護墊是躺病床準備待產就會需要了!沒有也沒關係醫院有付費的)

基本用具:牙刷牙膏杯子(醫院可沒有牙刷架放,杯子可當漱口杯順便放置牙刷牙膏)髮繩、鯊魚夾、毛巾x2(方便擦澡替換用)基礎保養品(不碰水的產婦-建議帶化妝棉,平常就用化妝棉沾化妝水擦拭清潔臉)、早安面膜(這是我個人覺得方便使用)保溫瓶、筷子湯匙、洗碗精、菜瓜布、抹布、曬衣架、面紙一大包。

爸爸用:牙刷、洗面乳、洗髮沐浴精、毛巾、拖鞋、T恤、球褲。

出院服:看季節!我兩胎都是夏天,哺乳內衣、T恤、leggin、襪子、有帽薄外套(在醫院也很方便,有時出病房走走可擋冷氣風)

寶寶出院服:紗布衣、包巾、帽子。手套跟襪子我覺得不需要,因為手腳都在包巾裡了!

小的登機箱、大的旅行袋、塑膠袋數個。一定要這麼搭配,因為出院會有一些瑣碎物品,臉盆或拖鞋盥洗用品最後丟在旅行袋比較方便,塑膠袋是可以裝濕的物品。最後都卡在登機箱上面,方便爸爸搬運行李,媽媽只要負責抱好嬰兒就好。

以上是A比自己經歷兩胎生產的經驗!但~我兩胎都是在同一間醫院,可能無法跟婦產科比較。婦產科其實更人性化,畢竟支出的費用會比較高,除了醫療設備無法跟醫院比,基本的用品其實都會有準備,只是差在付費的高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